AUTUMN_秋知(教资面试ing)

阿秋是只鸽子精,只会咕咕咕咕咕咕咕

【原创】轩离



我曾经以为,这个世界上的东西,只要我想要,我就一定会得到。




但唯有你,是我这一辈子的遗憾。




金子轩叹了口气,过些日子就要与江厌离成亲了,自己曾经这样伤害过她,她却依然给自己机会,金子轩在那一刻觉得自己上一世一定积了不少德。




那天野猎,金子轩看得出来其实江厌离也很害怕,但是自己哥哥对魏无羡恶言相向,冲撞了阿离的底线,所以这个看似唯唯诺诺的女子才会拿出自己所有的勇气。




金子轩不得不说自己是羡慕魏无羡的,江澄暂且不论,就单单魏无羡,在江厌离说出“无论怎样我都不会离开他”的时候,紧了紧牙关,那时候她刚刚拒绝与自己恢复江金两家的联姻。




说不出当时是怎样的心情,只晓得自己肯定是生气的,当魏无羡拉走她的时候更是如此,便再也忍不住,“江姑娘......”




厌离回头的那一刻,金子轩满心欢喜。因为他知道,阿离的善良,一定会让她回头的。




厌离住了一段时间的金鳞台,金子轩就想了很多奇招让她开心,甚至想让她一直待在金鳞台。




“我好想回莲花坞啊……”看着池中的莲花,江厌离不免触景生情。




金子轩自然也是明白的,温氏当年攻占莲花坞,导致莲花坞被毁,江宗主和江夫人也为此丧命,阿离、江澄与魏无羡四处逃命,最终还将阿离送去了自己那里,之后的几处闹剧,金子轩表示真想扇自己几个巴掌。




“我愿意......重建一个莲花坞给你。”金子轩此时含情脉脉地望着江厌离,江厌离站在桥上背对着他,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忍住,毕竟哭不怎么好看,但还是忍不住抽泣了几下,转过身,金子轩的脸上和衣服上都有淤泥,不知摘下来到底是为了什么?能与金子轩成亲是江厌离以前的奢望,但她现在觉得,其实只要自己和两个弟弟平平安安才是最重要的。




当然重新喜欢上金子轩在厌离的意料之中,自己当然是喜欢金子轩的,但是对方觉得自己姿色平平,是自己配不上,但是江厌离还是没有料到金子轩会成功地喜欢上自己,这是真真切切的喜欢。




再过几天就是大婚,金宗主将所有的准备交给了金光瑶,江厌离虽然与此人接触不多,但是还是能隐隐约约感觉到金光瑶其实并不受金宗主待见,这是拿他在当仆人使。




一袭红衣,两根喜烛,珠钗凤冠,彩衣绸缎,哪一件不是上等品,金夫人似乎格外的高兴,全金鳞台上上下下都被红绸缎装饰的很喜庆,在金子轩的脑海中,这天的新娘子很美,是自己心心念念想娶的可人,自幼定下的姻缘,宛如一根红线,将他们两个牵制的死死的。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原点。




过了两个多月,阿离有了身孕,听阿离说孩子的字已经被取好了,叫如兰,说是下一任金家是如字辈,兰有代表了君子,是一个好寓意。




金子轩摸着江厌离的肚子,他天天期盼着孩子的出生,那是他们爱的结晶,是他们幸福的见证。




江厌离,讨厌离别,但这和她整个一生并没什么关系,她的一生短暂而又悲伤。在最美好的年龄失去了自己的父母,一开始自己的未婚夫婿不喜欢自己,孩子刚刚出生没多久丈夫就离世了……




阿离,希望下一世你可以幸福地活完一生,希望我们还可以做夫妻,享受着这世间的繁华。




即使这一生繁花落尽,




我依旧在远方等你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